2012.10.28EurekaTower      

怎麼樣?風景也很華麗吧?

對的,這就是我現在一邊寫部落格,一邊在我面前上演的夕陽美景。

墨爾本的 Eureka Skydeck 88樓 -沒有台北101高,但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築。搭電梯從一樓上來,以每秒9公尺的速度往上前進,供需38秒的時間。在88樓的瞭望台上,有365度的視野可以俯視墨爾本。

維多利亞市場 Victorian Market,聯邦廣場 Federation Square,皇冠賭城,Flinders Station,蜿蜒的Yarra River... 美景盡收眼底。墨爾本周圍有山有河有海有公園,絲毫不輸給紐約的帝國大廈的風景哦。而且沒有保安在電梯前幫你搜身,搞得上個帝國大廈跟上國際班機一樣麻煩。

Eureka Skydeck 更貼心設計許多望遠鏡 (但其實是沒有放大效果的,只是放便集中視角) 並一一指出各個景點的名稱。這樣,就算是像我一樣,明明住在墨爾本卻哪裡也認不出來的人,也還是可以假裝自己好像對附近的環境很熟....

上一次來的時候,看得是夜景。某夜,一時興起,想爬上〝墨爾本〞之巔。也不管是不是綿綿細雨、烏漆嘛黑,趕著最後一班電梯上了這樓。上來了才知道,Skydeck 的設計別有用心。晚上打著七彩的燈光,還設有咖啡桌椅,比起觀光聖地,其實Eureka Skydeck 更像 bar/cafe。當下就爽快的買下了年票。

這不,我才有機會把人家一生也看不到幾次的美景當假日咖啡廳使用。

一直都喜歡站在高處向下俯視的感覺。因為站得好高好高,能看到好遠好遠,看到平常熟悉的建築一個個都變得袖珍...一邊感嘆著腳下世界的渺小,一邊幻想自己是宇宙無敵的天不怕地不怕,順便滿足一下居高臨下莫名的優越感

在這個「高度」上,寫下這個部落格的開山文,除了培養一下人文氣息,當然是希望以後高居不下也能像今天一樣用遼闊的視野,一步一腳印的走完接下來的旅程。

(畢竟還是觀光景點,這裡的環境還是很吵雜的。有n多個3歲娃娃在附近大叫大笑。無所謂,反正現在的耳機設備一天比一天好,為了夕陽無限好,拼了!)

來墨爾本玩的朋友們,若是有機會來 Eureka Skydeck,要是看到了一個光顧著玩平板電腦也不看風景的怪咖,那肯定是在下啦。不介意的話上前打個招呼吧。我會很榮幸認識你的喔。

最後,再放上一張我臨走前的墨爾本美圖。

2013.10.28墨爾本EurekaSkydeck2  

arrow
arrow

    愛樂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